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3-02-19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现组织开展相关课程进修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春季学期

二、培训主题

培训主要围绕“教学学术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两个方面,通过教师实时在线教学观摩,参加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交流,提升课程的教学实践能力。

1.“教学学术水平”部分注重强化教师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展知识覆盖面、交流研讨专业前沿。

2.“信息化教学能力”部分重点关注新时代教育教学数字化背景下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应用能力的提升,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雨课堂克隆班,教师在线实时同步加入承办高校的校内教学课程。

四、培训要求

参加培训教师在培训中须保证出勤,积极参加课上互动和课外在线交流研讨等活动,期末考核通过后准予结业并颁发证书。

五、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工作,遴选教学水平高、教学质量评价好、能够保证培训时间的青年专任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参加培训学习。

2.各教学单位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附件1)中课程清单推荐1人上报,所选课程须与所教学科专业相符或相似且每人限报1门课程,学校将根据指标择优推荐。

3.各教学单位请于2月20日下午4点前将选派教师名单(附件2)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附件:1.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pdf

      2.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选派教师名单.xlsx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