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12-3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2月-2023年2月底

二、内容及学时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的“寒假教师研修”专题课程,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师德典型引领、教师关爱讲堂、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等5个专题课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学时(须学习不少于90分钟,且完成试题后可获得),其他每门课程1学时(每个专题课程完成若干内容、累计学习不少于45分钟,且完成试题后可获得)。学时累积到达上限后仍可继续学习,平台将持续记录学习时长。

三、培训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2/),实名注册后即可进行学习(注册时用户身份选择“教师”)。已参加过2022年暑期研修的教师可直接登陆学习。

四、培训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研修工作,扎实做好部署和实施工作,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

2.全体专任教师须完成“寒假教师研修”5个专题课程的培训学习,培训学时将计入我校教师培训学时。研修结束后,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参加培训教师提供电子学习证书。

 

附件: “寒假教师研修”操作手册.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