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03-02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现组织参加相关培训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全国高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参加对象及要求

1.培训专业类所涵盖专业的全体任课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结合所授课程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

2.讲授与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课程的教师必须参加对应课程培训。

3.鼓励其他教师自主选择课程参加培训学习,尤其是课程思政示范课、优质课主讲教师,加强学习,提升课程思政能力。

三、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四、其他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组织相关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学习,参加培训教师名单请于回放结束后发到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2.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培训管理,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3.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数,作为各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重要依据。

 

附件: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的通知.pdf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3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收看“与智慧相伴、与美丽同行”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