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李保国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校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举行了传承“李保国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教学启航工作坊”专题培训班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以“李保国先进事迹及其精神价值”为题,用深情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李保国老师的奋斗轨迹,阐述了“李保国精神”的内在价值。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向李保国老师学习,始终坚持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弘扬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担当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当代愚公精神。

学校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孙志梅和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2020年河北省师德标兵顾爱侠分别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经历,从立德树人引领成长、潜心教学推进改革、科研创新服务三农、科创融合创新育人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她们立足岗位,为人师表、关心爱护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做法和体会,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展示了我校师德模范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坚持作“四有”好老师的时代风采。

举办传承“李保国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既是新入职教师“教学启航工作坊”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也是迎接建校120周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重要内容。通过主题报告,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传承“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勇担铸魂育人历史使命。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