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4-30 点击数:

4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举行。我校推荐的6名教师(团队)全部进入现场评审环节,经激烈角逐,陈辉获得正高组特等奖,高洪波、赵树朋获得正高组二等奖;曾凡力获得副高组二等奖;刘兴旺获得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王丽娟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于5月启动,陈辉、刘兴旺将会同获奖的其他高校16名教师(团队)代表河北省参加国赛。

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超星尔雅集团协办。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全省各本科院校积极组织校赛选拔,58所学校推荐了163名教师(团队)参加了省赛,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46名。

为做好省赛备赛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组建了指导专家团队,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主题研讨和模拟汇报等活动。指导专家团队不辞辛劳、忘我工作,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悉心指导,对参赛课程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了精心打磨。参赛教师认真梳理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及方法,凝练教学创新理念与目标、特色及成效,在大赛中展现了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传承“李保国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