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随堂教学观摩活动。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示范观摩期间,8门本学期行课的省级、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了教学示范。各级各类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优质课负责人和主讲教师,35岁以下青年教师计350余人/次到场观摩、学习。各教学单位领导到场观摩并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为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精心遴选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概论》《汽车构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植物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常用法律案例分析》《保险学》《产品专题设计》8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这些课程涵盖范围广,既有全校性的基础课程又有工科、经济学科的专业课程,既有设计类实践课程又有通识教育类选修课程。张铁坚、赵树朋、陈俊英、赵锦、张兢方、王卫国、高彦、李久熙8位教师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提炼课程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通过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传授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又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既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课堂气氛活跃。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效果好,收获大,可借鉴性强。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营造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教学创新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