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的通知
日期:2023-04-12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新入职教师培养,规范新入职教师上岗制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根据《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办法》(校师字[2021]3号)精神,现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讲资格认证范围

2022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

二、主讲资格认证程序

(一)学院(部)考核

各学院(部)组织专家对本单位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审核入职以来培养情况、检查预授课程教学文件(包括教学日历、教案、讲稿等)、进行预授课程试讲。

学院(部)考核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认证试讲。

(二)学校认证试讲

1.参加学校认证试讲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认真总结入职以来培养情况,填写《新入职教师培养实施情况表》(见附件1),准备预授课程三节课的试讲内容并提交试讲内容目录(见附件2)。

2.聘请学院(部)领导、优秀教师代表等组成专家组考核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

3.新入职教师根据专家随机抽取的试讲内容进行说(讲)课并进行答辩,其中说(讲)课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3分钟。试讲评价标准参照《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试讲评分指标》(见附件3)。

(三)公布认证结果

根据学校认证试讲结果并结合学院(部)考核情况,确定通过主讲资格认证的教师名单。

优秀和合格者为通过主讲资格认证,可主讲授课;基本合格者须再次参加学校组织的认证试讲,通过主讲资格认证后方能主讲授课;不合格者下一学年不能主讲授课,需在学院(部)和导师指导下继续接受培训和学习,并参加下一学年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

三、其他

请各学院(部)于5月25日之前完成本单位考核工作,并将新入职教师培养实施情况表、试讲内容目录一式一份交到综合楼717房间,电子版发至jfzx@hebau.edu.cn邮箱。

 

 

附件:

 1.新入职教师培养实施情况表.doc

 2.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试讲内容目录.docx

 附件3.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试讲评分指标.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中西部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摸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