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期限和资助标准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分长期、中期和短期三类。长期培训时间为12个月,每人资助12万元,主要针对理论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和重大技术研究课题。中期培训时间为6个月,每人资助8万元,主要侧重于应用性、技术性、开发性研究课题。短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人资助6万元,主要用于技术和管理上的一般性研究课题。

、申报条件

培训专业申报条件:

1.选择培训单位的相关专业需是世界排名领先或该专业是国内专业短板,能填补国内科研和技术空白。

2.培训专业符合解决国内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方向,能推动国内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

3.培训专业锲合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和重点发展方向。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康养、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钢铁、石化、冰雪产业、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现代农业等专业。

培训申报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3.近5年内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过有较高价值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或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4.雅思(IELTS)成绩合格(5.5分)。雅思成绩达到6分的申请人入选后可直接联系出国,不再参加外语培训。未达到6分的申请人,入选后须参加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的外语培训。已入选其他公费出国学习项目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出国学习回国未满5年的人员原则不再申报。

、申报和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如实填写《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附件2)和《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附件3)。

(二)中层单位推荐

申请人所在中层单位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要求审核把关,并形成推荐报告(附件1)。

(三)材料报送

请有关单位将以下材料务必于2023年4月6日(周四)前通过OA系统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1.推荐报告(加盖中层单位公章)(电子版,扫描或拍照);

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和《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电子版);

3.有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形成一个PDF文档):身份证、奖励证书、学历学位证书、雅思成绩、职称证书、代表性论文、专利、课题、国际学术交流信函材料等。

(四)学校推荐

学校组织遴选、公示和推荐上报。

 

附件:

 1.推荐报告.doc

 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doc

 3.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xls

 4.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新入职教师主讲资格认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正版软件使用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