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创新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12-08 点击数:

为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教学创新,提升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备赛水平,1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教学创新分享交流会,300余位教师在线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正高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国峰老师以“教学何以创新 创新何以出彩-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及内涵解读”为主题,分享了如何设计优秀创新大赛作品的心得体会,并对新一届创新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陈辉老师以“守正创新 立破并举-以《禽生产学为例》”为题,梳理分析了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如何打造高阶课堂的经验。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副高组二等奖获得者田苗老师围绕“把课堂还给学生-教学创新大赛交流与分享”,分享了撰写创新成果报告、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注意事项与经验。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兴旺老师以“教学创新大赛参赛经验与体会-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实录”为题,详细介绍了《结构力学》课程的建设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如何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做好课堂教学实录经验。四位老师还就信息技术赋能教学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教学创新分享交流会也是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四位老师精彩的讲解与分享交流,加深了我校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理解,拓宽了课程建设的思路,提升了教师育人能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教学沙龙委员会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耕读百廿 薪火相传”师耀农大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河北省2022年度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