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河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人选的通知
日期:2021-04-27 点击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夯实授课基本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1〕17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组织开展选拔推荐河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人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5门课程我校各推荐1人参加省赛。

现代科技学院指标同上。

二、推荐条件

1、40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师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比赛。

3、教学态度端正,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备课认真,教学文件(课程规范、课程教案、教学日历、讲稿、ppt等)齐全,不随意停课、调课,按时上下课,按时辅导答疑,认真批改作业、报告等。

三、推荐安排

1、个人报名(4月27日-5月5日)

请符合推荐条件的青年教师按照所任教的课程到所在单位报名并提供5个10分钟的教案

2、单位审核(5月6日-5月7日)

各相关单位按照推荐条件进行审核把关,师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推荐。各相关单位审核完毕后于5月10日之前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推荐人选统计表(见附件)及教案报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楼717房间)。

3、学校推荐(5月中旬)

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组成专家小组进行评审。评审时采用现场说讲课方式,以传统板书授课形式进行,不得使用多媒体、幻灯片等辅助。

学校将根据推荐指标择优推荐人选参加省赛。

评审程序

1、抽签决定讲课顺序。

2、评委根据教师提供的教案现场从中抽取1个教案。

3、教师对抽中的教案进行说、讲课和答辩。其中说讲课10分钟,提问和答辩不超过2分钟。

4、评委根据教师表现打分。

5、工作人员统计分数。

五、其他事项

近三年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到现场观摩,各有关单位要做好观摩考勤工作。

附件: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推荐人选统计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河北省2021年度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