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预通知
日期:2021-10-05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教学创新,根据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步安排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计划,现就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以下简称大赛)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二、参赛对象

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团队成员也可作为主讲教师报名参赛,但参赛教师不允许重复担任团队成员。

三、参赛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治学严谨、师德高尚。

2.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大赛分组

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

五、推荐指标

1.专任教师数在100人及以下的教学单位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至少各推荐1人,100人以上的可各推荐2-3人。

2.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参赛不占学院指标直接推荐。

六、赛事流程

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

1.院级初赛。10月上旬-10月29日。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动员、选拔工作。初赛选拔方式由各教学单位自行设定,初赛结束后按规定名额推荐各组别人选参加校级决赛。

2.校级决赛。11月。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教务处、工会、人事处配合组织。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决赛结束后适时举办颁奖仪式。

七、评审办法

校级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评分标准暂参考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见附件1)。最终评分标准及各阶段成绩所占比例待国赛正式通知发布后正式公布。

网络评审: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学校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课程规范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汇报采用PPT形式、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八、提交材料要求

1.入围校级决赛的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2)课程规范;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参赛课程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即约45分钟的1个视频)。

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见附件2,网络评审相关材料提交的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2.各教学单位于10月29日前将上述个人申报材料、《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见附件3)以及初赛工作总结(包括初赛组织情况、推荐人选、意见与建议等)交至综合楼717房间,并将电子版发至jfzx@hebau.edu.cn信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随纸质材料一起报送)。

九、其他事项

1.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2.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教师提交的除申报书以外的其他所有材料和现场汇报环节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院等相关信息。

附件:

1.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参考).doc

2.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doc

3.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推荐河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人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