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启航工作坊”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新入职教师“教学启航工作坊”开班仪式

5月8日至12日,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启航工作坊”专题培训活动。副校长客绍英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客绍英对参加“教学启航工作坊”专题培训的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新教师要以师德为上,坚守教师“初心”,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认真践行“太行山道路”“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要虚心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虚心请教、静心钻研、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和教学演练活动;要苦练本领,不断锤炼教学技能,本次培训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参训教师要抓住机会,潜心钻研,在学习、演练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结合新入职教师特点精心设计和安排,既有现场主题报告、微格教学演练,还有课后作业、线上学习任务。培训指导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学情分析、备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多媒体课件和微课制作、教学平台运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使新入职教师逐步熟悉了教学基本环节,并在实际演练中锻炼了基本教学技能。

培训期间,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亲身感受学校120余年的发展和传承,对“太行山道路”“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培训后的问卷调查中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报告与教学演练,掌握了实用的教学技巧,锻炼了说讲课能力,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有了整体多元的认识;同时,也在丰富的活动中增强了学科交流,收获了真挚友谊,提升了归属感与使命感。今后,将继续深耕教学,潜心钻研,为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专题报告 

   

微格教学演练

 

参观校史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