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2]104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经学校批准,现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团队成员可作为主讲教师报名参赛,但参赛教师不允许重复担任团队成员。

三、参赛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治学严谨、师德高尚。

2.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五年无教学事故。

、大赛分组

根据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组情况,校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另单独设置课程思政组(不区分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共计四组。

五、推荐指标

专任教师数在100人及以下各教学单位四个组别各推荐1名(含团队),100人以上的可各推荐2名(含团队)。

六、赛事流程

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

1.院级初赛。11月下旬完成。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动员、选拔工作。初赛选拔方式由各教学单位自行设定,初赛结束后按规定名额推荐人选参加校级决赛。未参加初赛的教师不能参加校级决赛。

2.校级决赛。12月完成。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教务处、工会、人事处配合组织。校级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网络评审: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学校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网络评审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

现场评审:参赛教师结合课程规范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汇报采用PPT形式,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满分为40分。

汇总参赛教师网络评审得分和现场评审得分计算出总成绩并评出相应奖项。

七、提交材料要求

1.入围校级决赛的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见附件2-1);

2)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及支撑材料目录(见附件2-2);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见附件2-3)。

申报书需交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及支撑材料目录、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只交电子版即可。

网络评审相关材料的具体提交办法另行通知。

2.各教学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参赛教师申报材料、《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见附件3)、初赛工作总结(包括初赛组织情况、特点与效果、推荐人选、问题与建议等)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一并交至综合楼717房间。

八、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大赛,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参加院级初赛,努力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2.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教师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院系信息。

4.鼓励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相关专业领域和耕读教育等相关课程的教师积极报名参赛。

 

附件:

1.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x

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材料要求.doc

3.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工会   人事处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