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学研究论文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学研究论文征集评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人员。

二、选题要求

本次论文征集主要侧重以下几个方面: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学术能力和教书育人能力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3.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强化学习共同体建设,推进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

4.以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优化专业结构与课程设置,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一流专业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

5.新的招生和培养形式下,基础课分层教学方案改进与实践,专业课程教学体系构建研究。

6.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

7.强化劳动教育,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的改革与实践;

8.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的改革与实践;

9.深化美育、体育教育,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健康成长的改革与实践。

三、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拟参加评比的论文统一收齐后,于12月10日前发至jfzx@hebau.edu.cn信箱。联系电话:7520665。

四、评审与奖励

1.学校将聘请专家对征集到的论文进行评审,并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2.获奖论文将择优向《河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推荐。

五、其他要求

1.论文需为作者原创且未正式发表;

2.论文作者应为本校人员且总数不超过三人;

3.论文内容及格式要求:

论文应选题新颖,论点正确,资料翔实,论证严谨,层次分明,文笔流畅。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的行为。论文复制比要求知网查重25%以下,字数要求6000字以上,论文各要素说明如下(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等不用译成英文):

1题目:简洁明了,切中主题,力避题文不符。

2摘要:简要交代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等主要内容。字数以300左右为宜。

3关键词:选择反映中心内容的主题词或自由词3~8个。

4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学历学位,职称,研究方向,E-mail等。

5基金项目:注明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

6图、表、量和单位: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图线应主辅分明,避免图文、表文重复;图、表必须在正文中引用,要求先见文后见图、表;量和单位请采用国际标准和法定计量单位。

7参考文献:依文中引用顺序标注,正文中在引文末用上角标注,文后列表著录,著录格式需规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